屏東縣民公園耗時5年,斥資3.9億打造,沒想到啟用不到2週,矮牆全是塗鴉,長達50公尺,相關單位表示,遭到塗鴉的地方,是小朋友玩耍的地景草坡旁的矮牆,已經通知廠商,盡速在一週內重新粉刷,希望未來民眾在使用公園時,能夠共同維護環境。

孩子亂塗鴉 縣府無奈:將重新粉刷

白色牆面布滿大大小小塗鴉,一畫就是好幾十公尺,民眾看了直搖頭說,「畢竟是公物不是我們私人的東西,對小孩來講沒什麼,可是真的是要大人來引導。」

號稱最美工業遺址的屏東縣民公園,耗時5年、斥資3.9億打造,沒想到春節期間,家長帶孩子到公園走春出遊,小朋友們看到有人畫,也跟著一起畫,一個接一個,一畫就畫了50多公尺,讓相關單位哭笑不得。

屏東縣府城鄉規劃科長林士弘表示,「被塗鴉的區域是結合廁所的一個地景草坡,會在一週內重新粉刷。」

屏東縣民公園5日才剛啟用,立刻遇上春節連假,不到2週,白色矮牆被畫得亂七八糟,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汙損公眾紀念場所設施,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

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表示,「一旦查獲將依規定予以裁處。」但目前相關單位暫不追究,雖然孩子亂畫,屬於無心之過,但家長應該盡到教育責任,不應放任孩子破壞公物,保持公共空間環境品質。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