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是確定存在的問題,正在和業者協調設法解決。圖:台視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是確定存在的問題,正在和業者協調設法解決。圖:台視新聞

美國白宮高層致函感謝台灣,外媒《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寫信給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台灣幫忙解決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也希望台灣能繼續提供協助。

王美花今天(18日)受訪時表示,自己還沒有收到這封信,不過國際上車用晶片大缺是確定的事,台灣的廠商已經在努力處理這個問題。

全球大缺車用晶片 傳拜登首席經濟顧問向台灣求援

近來半導體議題備受關注,現在更傳出白宮高層致函給王美花,希望台灣繼續協助解決車用晶片荒。對此,王美花表示:「車用晶片的不足導致整個大產業的一個大問題,我們的廠商都了解,也都已在努力來生產」。

《路透社》指出,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寫信給王美花,感謝她親自協調解決美國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信中更提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汽車業者面談之後,正式向台灣尋求協助。

外傳台以車用晶片換美疫苗 王美花否認該說法

王美花強調,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是確定存在的問題,業者們也都清楚,正在設法解決。而先前傳出台灣和美國洽談,要用晶片換疫苗,經濟部也表明立場,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王美花說:「實在是不適合去講晶片來換疫苗這樣的一個說法,因為這是完全不同的一個商業機制」。

台灣身為半導體強國,王美花和業者協調,在不影響出貨的情況下,優先把產能用來生產車用晶片,協助各國解決晶片荒,也能讓世界再度看見 「Taiwan can help」。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