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燒!基隆外木山火燒山 疑民眾放鞭炮釀禍

基隆外木山昨(17)日深夜驚傳火燒山!火勢沿著山邊蔓延,燒得非常大,疑似是有民眾在春節期間,往山上及海邊放鞭炮,而這已經是近期第3次發生火燒山,讓附近居民心驚膽顫。

亂放炮惹禍?基隆外木山火燒山 警消馳援

基隆外木山湖海路17日晚間10點多發生大火,山頭竄出熊熊烈火,火勢燒得越來越大,沿著山邊蔓延,引起民眾圍觀。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滅火,短短20分鐘就迅速控制火勢。

「別放鞭炮」近期第3次火燒山 居民怒:勸不聽

追究起火原因,疑似是春節連假期間,民眾放鞭炮,引發火警。內寮里長嚴福神控訴,「我們這邊有一些小孩常常來放鞭炮,很危險,怎麼勸說都講不聽。」附近居民表示,「我就跟他說風這麼大,你不要放鞭炮,放炮灰燼會飛到上面來。」

不斷有人往山上放沖天炮,怎麼勸都勸不聽,附近居民心驚膽顫,因為這已經是近期第3次發生火燒山,沒想到剛過完年,開工日又起火,居民只希望有關單位想想辦法,避免再次發生意外。

基隆/蔡志恆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