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近受到極地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冷颼颼,不但有四分之三的國土都覆蓋在白雪之下, 還在各地創下將近2千個低溫新紀錄,德州則面臨供電問題,至少3百多萬人已經好幾天無電可用。

八千國內航班遭取消 新冠疫苗配送受影響

家門前變成銀白世界,民眾全家大小一早出動各種工具,忙著清除厚厚的積雪,還有人車子被積雪擋住,在家門口寸步難行。

美國西岸到東岸,從寒冷的五大湖區到南部的平原地帶,有將近四分之三國土都覆蓋在白雪之下,有如極地一般的天氣導致交通大打結,超過8千個國內航班遭到取消,新冠疫苗配送也受到影響,有些民眾就算準時到接種站報到,也未必接種得到疫苗。

內布拉斯加州零下35度 打破40多年紀錄

天氣冷颼颼,全美各地低溫也紛紛寫下歷史,過去一週以來出現大約2千個低溫新紀錄,內布拉斯加州溫度更下探攝氏零下35度,打破40多年來的紀錄,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許多家庭暖氣也故障,在家中仍天寒地凍。

德州罕見大雪 至少三百多萬人無電可用

除了暖氣之外,最令人頭痛的供電出問題,尤其在難得下大雪的德州,數百萬人好幾天無電可用,不但民眾措手不及,能源業者和政府的應變能力也同樣面臨嚴峻考驗。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