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年旺!台股開紅盤,券商龍頭認為台股比年前樂觀。圖:非凡新聞
金牛年旺!台股開紅盤,券商龍頭認為台股比年前樂觀。圖:非凡新聞

受到美股大漲等利多加持,金牛年開市第一天台股氣勢如虹,一開盤就上漲超過400點,一舉飛躍萬六關卡,其中權值王台積電盤中一度飆漲超過5%,聯發科也一度見到千字頭,日月光投控更攻上漲停板 ,讓加權指數最高來到16406點,終場收紅在16362點,上漲559點,成交量為4132億元。

電金傳齊揚台股漲559點 開春大紅包股民樂

盤面一片紅通通,台股金牛年開盤,電子股領軍下,開盤大漲超過400點,盤中漲幅持續走高。不只飛躍萬六關卡,更創下歷史新高!尤其台積電盤中飆漲超過5%,聯發科一度見到千字頭,日月光投控攻上漲停板,聯電同樣逼近漲停,加權指數一度大漲超過600點,也讓號子裡的股民HIGH翻天。股民:「大家高興啊!心情快樂,都是持有電子股啦。」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台股往16500點上攻仍可期待,台股開工大吉表現不俗,內資持續撐盤,政府基金買股預計將有1750億上膛,勞退基金弊案過後,勞金局百億資金也將轉為自營。

而台積電的市值,已經達到7千多億美金,黎方國表示,這也會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資人與海外的大型機構法人,進來投資國內股市,也建議投資人可以趁這個時候逢低進場布局,跟政府同樣的方向,來投資台灣股市。

台股Q2有望見17819? 專家:前提是QE持續

券商龍頭對台股看法也比年前更為樂觀,元大金研究中心更上調對台股2021年指數預期,認為台股今年最高點,可望落在第二季來到17819點,下半年則要留意QE若退場,恐引發資金退潮效應,好在台股指數在15100點之上仍有支撐。金牛年開市首日,台股開紅盤、萬點報喜,為新的一年迎來好兆頭。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