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苗採購進度,一直以來都備受矚目,過去也傳出,指揮中心曾打算採購輝瑞BNT疫苗,卻因BNT亞洲總代理「上海復星」抗議,造成洽談受阻。

「連新聞稿都好了」 陳:但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指揮官陳時中今(17)天首度曝光採購秘辛,表示當初的確要買500萬劑的BNT疫苗,且原本合約簽定在即,就連新聞稿都寫好了,「但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在最後一步換約程序,遭外力介入,被攔截破局。

「最後那個就生變了 ,就中國復星這個事情,說老實話我是有苦難言」,曝光疫苗採購秘辛,語氣中更透露出滿滿無奈,指揮官陳時中首度鬆口,我國的確有和輝瑞BNT購買500萬劑疫苗,但眼看都快走到最後一步,就連新聞稿都準備好了,最後突然生變。

步步為營,卻敵不過外力介入,打亂所有布局。也有人懷疑,難道是內部有間諜?對此,陳時中駁斥:「沒有所謂間諜,台灣故意破壞可能性不高」。

購買20萬劑AZ疫苗配貨在即 台準備好了

但到底是不是BNT亞洲總代理上海復星從中阻撓?陳時中既沒承認也沒否認。除了BNT宣告破局,我國目前採購到一千萬劑AZ、505劑莫德納,以及透過COVAX平台的476萬劑疫苗,當中20幾萬劑AZ疫苗,則是配貨在即。

等到疫苗到貨後,也會往全國配送,按照優先順序施打,指揮中心加速時程,就怕再有任何變數。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台北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