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事件,歷經35天後危機落幕,預計2月19日恢復營運,針對部桃復原計畫,指揮中心將推動試辦計畫,鼓勵醫院安裝「社交距離」APP。

羅一鈞說,因為群聚事件部分匡列接觸者和足跡難以追蹤,擬在部桃推廣「社交距離APP」,該APP需自行下載,如果過去有人確診,也同意分享資料,用戶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曾和確診者有無接觸。

目前接觸定義為相距是否在1.5公尺內及相處時間是否超過15分鐘為主,後續會檢討是否需要做調整,如有符合接觸定義,手機就會出現告警,可向衛生單位進行通報。

APP資料僅存儲存用戶端 無強制規定安裝

羅一鈞強調,資料只有儲存在用戶端,廠商或中央無法搜集資料,用戶也可以隨時刪除,刪除後資料就會消失,目前沒有強制規定院內員工安裝,現階段先透過獎勵措施來推廣。

目前會先請桃醫了解APP,下個階段再看看如何宣導和推廣,若有防疫需求,例如出現院內感染,才考慮要求特定對象安裝APP,以利進行疫調和管理作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