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16日在日本東京開代表懇談會,提到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事宜,表示日本今年是議長國,而且私下其實很支持台灣,這番話是否代表台灣可望加入CPTPP?謝長廷卻又沒把話說明。

英國剛送審查加CPTPP! 駐日代表密切關注中

駐日代表謝長廷大年初五在日本東京白金台駐日代表處開代表懇談會,提到關於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他表示:「CPTPP並沒有一個模式 ,針對這個會員國到底要什麼程序、要什麼條件,還沒有建立起來」。

由於日前英國才宣布正式申請加入CPTPP,謝長廷也說,對於英國的審查過程,以及申請結果,我國駐日代表也將密切關注。

今年CPTPP是日本擔任議長國,謝長廷也提到其實日本方面私下很支持台灣加入,態度是相當歡迎,但沒有公開表示支持。

日自民黨成立「台灣小組」 謝:成員多年輕議員

此外,針對日本的自民黨內成立台灣專案小組研究討論台灣問題,謝長廷則指出:「要維持這個亞洲太平洋的安全 ,台灣的這個情勢也是非常的重要 ,這幾位都比較年輕的議員」。

台日友好關係,也盼能在國際組織上推台灣一把。

國際中心/宣聖芳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