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清水休息站一早湧人潮 店家備料4倍

有「國道金雞母」稱號的台中清水休息站,年假最後一天湧入大量車潮,今年年假人潮高峰落在初三和初四,儘管業者因應春節連假,提前備了4倍的貨量,但因為疫情,實施總量管制,民眾停留時間較短,業績仍不如預期。像是大年初四業績統計約三千萬,和去年比少了一成。

民眾停留時間短 店家業績比去年少一成

今(16)天大年初五,年假最後一天,台中清水休息站開始湧入人潮,車子一輛輛駛入,數量多到還得出動人員幫忙指揮交通。

攤販工作人員一早就開始忙碌,因應春節,店家特別增加4倍備料,想大賺一筆,沒想到這幾天下來,業績卻不如預期,主要還是因為疫情,休息站有人流管制的緣故。

清水休息站經理李家蓉表示:「實際做到昨天的業績,大概在三千萬,較去年以往的業績下滑了大概一成多」。

用餐區內每個座位都有隔板,但民眾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停留的時間較短,大家還是以外帶為主,因此生意最好的反而是賣伴手禮的店家。

初三初四人最多 清水休息站約吸引15萬人次

清水休息站春節期間到初四為止,大約吸引十五萬人次,以初三、初四人最多。國道方面,以中部路段來說,今天上午開始國道一號北上西螺到彰化路段有車多的情形,也發生幾件事故,但車流量明顯比前兩天要少,預估下午過後就能舒緩。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