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網友看到「藏頭詩」有玄機。圖:台視新聞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網友看到「藏頭詩」有玄機。圖:台視新聞
  • 南鯤鯓國運籤因藏頭詩「君自於凶」引臆測,網友議論「君王來自兇悍的人?」
  • 由於今年廟方不解籤,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此籤代表最終能否極泰來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在今年初一(12日)抽出國運籤,籤詩寫著「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於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這次廟方不解籤,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籤詩中的藏頭「君自於凶」似乎有玄機,此話一出,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民俗專家聽聞後也表示,籤詩的解讀自古以來千變萬化,不過照字面上來看,最終能逢凶化吉,否極泰來。

國運籤藏頭「君自於凶」 吉兆好壞參半

大年初一,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第一時間,廟方為了避免沾惹是非選擇不解籤,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受訪時說到,今年籤詩看最後三個字「化成吉」,看起來不錯。

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籤詩中的藏頭詩「君自於凶」,似乎話中有話,網友看到後紛紛連想,難道君王來自兇悍的人嗎?還是指在惡劣環境中產生君主?除了藏頭詩外,也有人看到藏尾詩,「化成吉」這三個字象徵否極泰來之意,整張籤詩看起來似乎好壞各半。

民俗專家解籤 中秋前後「有不可抗拒的事發生」

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於今且看月中旬,月就是代表中秋,點出中秋時候有不可抗拒的事情會發生,所以大家需要正心、正氣才會化成吉,你如果能夠多關心一個蒼生、眾生,你自然有跡可循,大家就會平安度過今年。」

整體來看,南鯤鯓代天府的這張國運籤帶有吉兆,但究竟年度運勢如何,是否真的如籤詩上頭寫的一樣發展,外界也都持續關注。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