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邁入第6天,蘇花改北上方向,今天(15)上午就開始湧現北返車潮,截至下午5點,車流量累計突破1.4萬,是蘇花路廊今年春節的最大車流。花蓮的人氣景點也是人潮滿滿,花蓮海洋公園遊客量一度達到3000人次,新天堂樂園也是大排長龍。

人氣景點新天堂樂園、開心農場 遊客破萬

水池裡海豚優雅躍出水面,觀眾席坐滿遊客,來到園區街道,人潮更是絡繹不絕。

春節連假邁入大年初四,民眾走春興致還是相當熱絡,今天一早花蓮海洋公園湧進大批遊客,中午前遊客量更一度達到3000人次。

而在花蓮新天堂樂園和貨櫃星巴克,門口也排出長長人龍,戶外景點同樣大受歡迎,一旁的「台開心農場」,也是民眾闔家出遊的首選。截至中午,兩個鄰近景點累計遊客數已突破萬人。

初四北返車潮湧現 台9線崇德站緊急管制

不只熱門景點人潮滿滿,花東路況也是超級塞。有人把握假期的尾巴,也有不少民眾提前收假返家、準備開工。蘇花路廊北上方向,從早上10點開始,每小時車流量達1000輛以上,台9線崇德管制站緊急實施管控,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

新城分局崇德派出所所長林萬德說:「將近10點的時候,北上的車流大量湧現,在崇德管制站做一個分流管制」。

另外南迴公路也因應逐漸湧現的南下車流,將視情況隨時啟動疏運措施,各方單位都繃緊神經,備戰春節收假車潮。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