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景點塞爆! 侯友宜:人潮儀表板隨時掌控

春節7天連假即將迎來尾聲,國道北返車潮開始漸漸湧現,預估北部景點這兩天人潮會更多,台北市和新北市都推出管控人潮的系統,嚴密監控,一旦達到人數或是車輛上限就會進行管控。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年初四(15日)上午,到鶯歌視察陶瓷博物館的防疫作為,也要求各景點要落實防疫。

防疫! 部分展品暫停觸碰 侯視察鶯歌博物館

館方在民眾進到室內後就會先消毒並紀錄身分,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年初四到鶯歌陶瓷博物館視察防疫,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不僅每隔兩小時消毒一次,更實施人流管控,館內人數過去可容納4千人,現在減半,上限是2千人。

不只人要消毒防疫,就連展品也要落實防疫工作,館長吳秀慈:「部分展覽品會用薄膜把它封起來 ,暫時避免觸碰,旁邊也有酒精消毒」。

出門先查看燈號! 初三北部4景點人多亮紅燈

春節連假來到尾聲,許多北返民眾回到北部旅遊,就怕人多群聚影響防疫,新北市推出「人潮儀表板」,嚴密監控人流。

侯友宜指出,只要人潮儀表板顯示人流達第二階段,代表人潮已過量,將會預知民眾不要再前往,而達到第三階段,只要社交距離沒辦法維持一平方公尺,就會開始啟動人車限制進入的管制措施。

初三新北市就有三個景點,包括淡水金色水岸、八里左岸,及中和烘爐地都達第二階段管制,人數一旦過多就不建議民眾再前往。

另外為了因應防疫,台北市也推出警示燈號,初三就有四個地點亮起紅燈,包含樂活公園、兒童新樂園、西門町商圈,還有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為了防止民眾群聚,同時兼顧遊樂,連假旅遊各縣市政府都繃緊神經。

台北/傅詩涵、李敏嘉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