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規模上修7.3 為10年311餘震

日本地震規模上修7.3。圖:翻攝自富士新聞網

日本時間13日晚間11點8分(台灣時間10點8分),發生強烈地震,地震震央位於福島外海、震源深度為海底約60公里,氣象廳原本發布地震規模為規模7.1,不過14日凌晨上修為「規模7.3」,地震深度也修正為55公里。

由於這場地震震源較深,所以並沒有海嘯發生,不過震動的範圍也會較廣。包括福島、宮城及岩手等東北3縣均能感受到6強到5弱的震度,山形縣、茨城縣及埼玉縣的部分地區有5弱的震度,首都圈的東京、千葉縣、神奈川縣、靜岡縣及山梨縣部分地區則有4級震度。

日本氣象廳初步研判,這次地震可能是十年前311大地震的餘震,呼籲民眾提防未來幾天可能還有地震。

震後傳出有近一百萬用戶停電,尤其是關東地區大規模停電,有些地區傳出天花板破裂跟水管破裂漏水,街頭也有道路龜裂,隆起等災情,福島新潟等地則有數十人受傷。北陸,上越,東北新幹線也暫停行駛。幸好福島縣內各核電廠沒有傳出異狀。

責任編輯/網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