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不平靜,民眾出外走春,卻接連傳出意外。一名女子前往高雄號稱秘境的「柴山海蝕洞」,想要觀賞海景,卻在礁岩步行時,不慎跌入海裡。

而同樣也在高雄,還發生一起情侶到山林走春,迷路受困在山壁的意外,所幸兩起事件都是有驚無險,沒釀成嚴重傷亡。

一家四口初一走春 媽媽不慎失足墜海

女子全身溼透,在海巡署人員的攙扶下,小心翼翼爬上岸,原來她在山壁行走時,不慎失足摔到海裡。女子坐在珊瑚礁上,驚魂未定,所幸意外發生當下,海巡署人員就在附近巡邏,聽到呼救聲,馬上前往救援。

這起落海意外就發生在高雄柴山海蝕洞,這名57歲的女子和丈夫,帶著2個女兒,一家人在大年初一到戶外走春,卻不慎發生意外。

第五岸巡隊第六一中隊第二機動巡邏站站長李秉昱指出:「所幸該女子跌落地點為礁岩區,水位較淺,救起後僅有些許擦傷及體力透支情形,後續將該女子救起後,在家人陪同下就醫」。

走春驚魂! 情侶檔賞瀑布受困茂林山區

而同一天在高雄還發生另一起走春驚魂,一對情侶趁著天氣晴朗,初一下午到高雄茂林谷,想要觀賞瀑布美景,卻在山林迷失方向,警消獲報趕到現場,使用衛星定位搜尋,最後在山壁發現受困的情侶檔。

茂林分駐所值班幹部徐俊仁表示:「現場茂林消防隊使用衛星定位,找到受困黃姓與安姓情侶,位於山區的峭壁上,使用吊掛繩索,幫這對情侶平安脫困」。

天色昏暗地勢險峻 消防使用吊掛繩索救人

由於天色昏暗,加上地勢險峻,大幅增加救援困難度,所幸情侶最後順利脫困,也讓這場迷途驚魂順利落幕。只是大年初一,民眾尋訪秘境,卻接連傳出意外,只能說開心出遊,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意外發生。

高雄/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