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鍋「墨魚汁寫春聯」書法家春聯「倒著寫」

台中有火鍋業者大玩創意,研發可以吃的春聯。圖:台視新聞

因應農曆年到,雲林有位書法老師顛倒筆順寫春聯,從下筆到收尾,爐火純青的技術,有如行雲流水,寫出來的字也完全沒走樣;另外在台中則是有火鍋業者大玩創意,發明「吃的春聯」,讓吃鍋民眾覺得十分新鮮。

技術一流!春聯「倒著寫」文字圖樣不走位

書法家葛建浤將整副春聯倒著寫,從下筆到收尾行雲流水,就連春聯結尾的金牛,也是從腳開始畫,且畫得栩栩如生。筆畫順序180度大反轉,功力要練到爐火純青,葛建浤已經專研5年才能辦到,他表示在下筆時,腦中要先將圖像還有結構位置先想好,才能做到。

現在葛建浤靠著這「獨門絕活」,一副7字對聯300元,9字對聯則是要價600元。

書法家葛建浤專研5年,顛倒筆順寫春聯的獨門絕活。圖:台視新聞

應景!煮火鍋「吃春聯」豆腐皮變身春聯紙

另外,台中有火鍋業者大玩創意,以豆腐皮染上甜菜根,做成春聯紙,再以墨魚汁當墨水,讓民眾一邊吃火鍋,一邊寫春聯,將一年祝福和新希望給,吃下肚過新年有應景的「吃春聯」,讓吃鍋民眾大讚「好吃又好玩」。

雲林/郭振益 台中/江鎮祥、王英章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