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85年歷史的花蓮檢察長宿舍,坐落於市區三民街上,被文化局定為縣定古蹟,為了活化古蹟利用,找來在地店家委外經營,改造成文青風咖啡館,還不時舉辦展覽、市集,以及導覽走讀等活動。店內還有兩隻超可愛的柴犬,希望吸引更多人認識在地歷史文化,將於12日大年初一開始試營運。

文化局委外經營檢察長宿舍 大年初一試營運

兩隻柴犬坐鎮在店裡,和老闆一同招呼客人,模樣超可愛!身為咖啡廳的活招牌,牠們可說超級稱職。這家日式文青咖啡館來頭不小,它的前身其實是日治時期花蓮檢察長的宿舍。

店內有超可愛的萌柴犬坐鎮。圖:台視新聞

有85年歷史的檢察長宿舍,坐落在花蓮市區三民街上,是日式木構官舍,入口門廊有獨特牛眼窗裝飾,左右柱子也特別經過設計,保存完整,被文化局定為縣定古蹟。

體驗日式家庭生活 咖啡館開幕有隱藏版「弁當」

為了活化運用,文化局找來在地店家委外經營,在保留建物原有空間的前提下,加入日式設計字樣、復古沙發、坐墊及榻榻米,打造日式咖啡館。業者表示,這裡不只是遊客休憩的好去處,未來也會舉辦常態市集。而店裡除了提供咖啡、茶飲及甜點,大年初二開幕後還會有隱藏版的「檢察長弁當」,邀請民眾前來體驗日式家庭生活的愜意時光。 

花蓮縣文化局文資科長黃用斌表示,希望把這樣歷史悠久的古蹟,分享給更多民眾,並將宿舍建築的文化資產價值,及其典雅的設計巧思推介給社會。

花蓮/陳勁曄、廖翊庭、楊岳達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