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遊也要落實防疫,台南針對6處風景區,將實施人數總量控管,只要入場人數達到容流量8成,管制措施就會啟動。而就怕民眾白跑一趟或等候太久,文化局也將在官網提供即時人數警示,且每半小時人數統計就會更新,規劃完善,就希望讓民眾在疫情嚴峻期間,依舊能安心出遊。

落實防疫! 6處風景區採實名制、量體溫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在莊嚴的廟宇內來回忙著消毒,因為春節假期來臨,許多民眾勢必湧入,廟方防疫不敢大意。此外,台南有6處風景區,也將實施人數總量管制。

台南市所屬開放式的風景區「德元埤荷蘭村」,入場人數將控管在8100人之內、葫蘆埤自然公園管制人數也限制1600人,而屬於封閉型園區的雙春濱海遊憩區,入場人數管制為3330人、龜丹溫泉體驗池管制450人、虎頭埤風景區管制3000人;另外黃金海岸方舟管制人數,為380人。只要入場人數達到容流量8成,管制措施就會啟動。

台南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我們按照每個古蹟區的腹地大小,會做人流管制,文化局的官網上,也有即時的人流管制狀況,讓民眾要來之前能夠了解,另外就是要進到園區之前,就是要實名制、量體溫」。

文化局官網提供 每半個小時更新園區人數統計

避免民眾白跑一趟,或等得太久,市府文化局也將在官網提供所轄古蹟和文化景點的即時人數警示,且每半個小時人數統計就會更新。就怕出現防疫破口,市府規劃完善,希望讓民眾在疫情嚴峻期間,依舊能夠安心出遊過好年。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