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今(9)日凌晨連兩震,規模分別為5.5、5.7,最大震度分別是3級、4級,相較於週日(7日)凌晨地震「國家級警報」簡訊連發,這次警報卻未響,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釋疑,因宜蘭預估震度不到4級,震度很接近4級,誤差並不特別大,所以沒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其餘縣市均未達標。

鄭明典說明國家級警報簡訊發布條件,是當偵測地震預估規模5.0以上,且任一縣市政府所在地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才會發布。

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0點56分地震規模5.5,地震深度69.3公里,震央位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南方 73.0 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宜蘭縣最大震度3級。

兩分鐘後,0點58發又發生地震,規模5.7,地震深度23.9公里,震央位在宜蘭縣政府東南方 47.9 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宜蘭縣最大震度4級,花蓮縣、新北市、桃園市、南投縣、台北市、台中市、新竹縣、苗栗縣最大震度3級。

責任編輯/林湘芸

宜蘭凌晨連兩震。圖:中央氣象局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