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帶孫滑50米滾輪溜滑梯重摔 脊椎斷裂花近40萬手術

桃園中特重劃區的風禾公園有座50公尺的長滾輪溜滑梯,溜下來只要30秒就能著地,是網路熱門景點,但上個月傳出有婦人帶孫子一起去溜滑梯時重摔,導致脊椎斷裂。

疑速度快衝擊力大 婦人溜完脊椎斷裂

50多歲婦人當時帶著孫子一起從溜滑梯溜下來,疑似重力加速度,造成婦人第12節脊椎斷裂,花了近40萬元做手術,這也是這個公園第二次理賠事件。

熱門遊憩去處發生意外後,也引發家長關注,為防止意外發生,家長也提出建言,「如果小孩年紀太小,父母還是要在後面抱著,前面建議要設軟墊,這樣比較安全。」

有警語告示 未來加強呼籲高風險族群別用

這座溜滑梯其實在啟用後,也曾發生民眾臀部因摩擦過熱而起水泡的情形,民眾也好奇市府會有哪些解決方案,桃園市議員黃景熙服務處主任黃瓊慧表示,「它有加註警語,希望大家使用溜滑梯是穿著牛仔褲,我們這邊建議是,要使用溜滑梯,可能還要用塑膠隔板,會比較安全,或許還是需要專人控管。」

市府表示,現場設有注意事項,明訂3歲以上才能使用,但由於溜滑梯高達50公尺,未來會更明確呼籲,有骨質疏鬆、心臟病、高血壓等族群,不要使用,避免造成傷害。

桃園/林注強、陳卓妤、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