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綠營發起罷江啟臣 馬英九:就是報復性罷免

馬英九認為每次罷免的原因不完全一樣,有報復性也有政策性的。圖:台視新聞

罷捷案昨(7)日宣告失敗,黃捷也保住議員位置,前總統馬英九評論,高雄鳳山本來就比較綠,本次結果對國民黨來講「雖敗猶榮」。

罷捷未過關 馬英九坦然「雖敗游榮」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罷免案昨(7)日確定不通過,民進黨傾全黨力量救下黃捷,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這次罷免案沒通過,國民黨得票數也不少,對於執政黨是種警愓,尤其高雄鳳山本來就比較綠,對國民黨來講雖敗猶榮。

傳綠營提罷免反制 馬:那就是報復

國民黨藉著割萊委全力衝刺反萊豬公投連署,主打食安議題的國民黨力挺罷捷卻慘遭滑鐵盧,眼看罷免烽火燒不停,傳出民進黨也要提出罷免反制,就連黨主席江啟臣也被點名。

馬英九認為,每次罷免的原因不完全一樣,也許不是每一次都是報復性,也有政策性的。針對有人提起要罷免,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內的國民黨立委,馬英九認為,「那個就是報復性」。

互控報復性罷免 藍委:我們人少 成本比較低

民進黨可能會提出罷免反制,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如果你罷我我罷你,那就等於全面改選嘛,我們現在人少,他們現在人多,那相對我們的成本比較低」。

藍營頻提罷免 綠委喊話適可而止 

民進黨在罷捷投票宣告失敗後,發表聲明痛批,國民黨發動不具正當性的報復式罷免,讓人民覺得反感。

綠營立委們也為此發聲,許智傑呼籲,「不要用意識形態,或者是把罷免變成,情緒發洩的工具」。陳亭妃則表示,「這一路來的動作,已經讓人民看破了,國民黨的手腳,也就是一路來,他們只有政治鬥爭。」趙天麟也認為,「繼續煽動仇恨的作法,會加倍奉還在他們的政黨支持度上面」。 

台北/葉庭、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