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前進指揮所解編!陳時中:任務完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因應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自2月7日零時起取消對部桃員工及門急診病人健保卡之「自主健康管理」註記。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前進指揮所任務達成,將回歸原有體系,後續要由部桃繼續承擔起來。

部桃危機解除!陳時中:復原仍待血清採檢結果

陳時中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消毒人員不眠不休全力以赴投入防疫工作,給桃園市民安心一個家園,還有醫療應變組副組長、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院長徐永年固守醫院,建立最安全的醫院。

陳時中強調,目前可說桃園醫院危機已解除,但後續醫院如何復原,仍要等血清抗體檢驗,把可能性藍圖描繪更清楚,事件才算是真的告一段落,但至少從目前的檢驗結果來看,已經不具危機。

但部桃醫院何時可開放探病、門急診何時可恢復正常營運?陳時中表示,時間訂在農曆過年後,因為危機解除後還有一些復原計劃得進行,部桃整體感染控制還要更精進,整體還需要一些時間演練,才能做到盡善盡美。

有關部桃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目前該案已匡列4,351人進行14天居家隔離,包含醫院6人、社區845人及回溯3,500人。

責任編輯/朱怡玟

部桃專案隔離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