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要到了,不少民眾會出門採買走春,嘉義市長黃敏惠提早到傳統市場、宮廟視察,不僅向民眾拜年,也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以嚴謹的防疫措施,杜絕防疫破口。

熟食攤加裝透明遮罩 市場出入口設酒精噴霧

嘉義市長黃敏惠過年前特別到傳統市場來向民眾拜早年,一攤一攤向市民朋友打招呼,看到有人忘記戴口罩,市府人員急忙提醒民眾戴上口罩。

嘉義市防疫措施嚴謹,公有市場全面佩戴口罩、每天加強清潔,也鼓勵熟食攤位加裝透明遮罩,公共區域每週全面清潔消毒,市場出入口也有設置酒精噴霧,公廁提供肥皂加強洗手防疫觀念,並停止試吃,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黃敏惠強調,因為傳統市場是人擠人的地方,希望民眾進入市場戴上口罩,讓大家過年能安心採買,不但保護大家也保護自己。

前往宮廟向民眾拜早年 黃敏惠籲高規格防疫

另外,過年期間民眾也會到廟裡參拜,就怕人多群聚,黃敏惠特別提醒,廟宇要做好規劃動線、人潮總量管制,過年期間防疫更是不能馬虎,讓大家過年可以平安。

嘉義/蔡崇梧、黃偉財、傅詩涵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