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嚴重西部「滿江紅」鄭明典:這波有點嚴重

近日西半部PM2.5嚴重超標,10日前,都將維持「紅色警示」。圖:台視新聞

近日環境風場偏東風,使得西半部擴散條件不良,空氣品質惡化。根據環保署監測,今(6)日上午10點,西半部全部一片紅通通,PM2.5濃度嚴重超標,天氣即時預報臉書說,這恐怕是入冬以來至今最嚴重的PM2.5累積事件,尤其中部及雲嘉南高屏地區,空品指標到10日前,都將維持「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西部空汙紅色警戒 秋冬以來最嚴重

根據環保署全國空氣品質指標顯示,今上午10點,西半部空氣品質相當差,呈現「紅色警示」;氣象局長鄭明典特別在臉書發文記錄,表示這次汙染事件有點嚴重;天氣即時預報臉書也說,這是入冬以來至今,最嚴重PM2.5累積事件。


中部、雲嘉南高屏 2/10前空氣品質差

環保署指出,未來一週環境風場以偏東風為主,西半部擴散條件差,污染物較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8日至9日環境風場以東北風為主,新竹以北地空氣品質有望稍微改善,不過還是有橘色提醒,下風處中南部地區則仍需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

環保署表示,10日至1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全台降雨機率提高,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另外,小年夜春雨報到,局部地區不排除有大雨或雷雨發生,也需要留意日夜溫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