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6)天投票,一早黃捷和妹妹黃蓉在立委林昶佐的陪同下,前往投票。黃捷穿著一身紅,似乎是想討吉利,她表示,其實有一種「終於走到今天」的感覺,所以用非常坦然的心情面對,一路以來都問心無愧。

黃捷說,罷免要用正面對決方式,其實非常不容易,她穩紮穩打,用最誠懇、簡單的方法,勤走基層希望用溫暖、智慧,化解對手仇恨與報復,讓可能蔓延的仇恨在今天畫下句點。

投票現場出意外插曲曲,就在黃捷進入所內投票時,遭排隊民眾質疑插隊,雖然她立刻往後排,還是消不了民眾怒火。對此,黃捷表示因為現場太混亂,沒有注意到,如果造成困擾,向民眾致歉。

高市選委會指出,黃捷罷免案,將由其市議員選區鳳山區29萬1566位選民投票決定,罷免通過門檻要有7萬2892票同意罷免票,且有效同意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票。選委會也提醒在投票日從事罷免相關活動或發布民調者,可能違法遭重罰。

高雄/梁家瑋、王超群、SNG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