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迎來農曆春節,不只人類過新年,動物園裡也要除舊佈新,園方更貼心為動物們準備了新年禮物。由於好動愛玩的"圓寶",喜歡爬上爬下,為了避免「圓寶」爬太高太危險,園方特地在樹幹底部加裝一圈鐵片,成為圓寶專屬的防爬裝置。

只見小小短腿奮力往上爬,唉呦喂呀使盡力氣,「圓寶」還是怎麼樣都爬不上去,因為樹幹上白白一圈,就是園方特地為「圓寶」量身訂做的年節禮物,就是為了避免「圓寶」爬太高太危險,於是在樹幹下方圍上鐵片,成為寶寶的防爬裝置。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在比較大的樹幹上面,做一個防攀爬設施,把它包覆成一個比較光滑的表面,過年期間如果天氣很好,動物園人潮就會很多,我們也在考慮如果圓寶能在戶外,很多粉絲只要路過,不一定要跑到室內空間去觀察的話,說不定可以服務到比較多的粉絲。」

另外,配合不同動物的特性,動物園也設計不同食具,讓大象、長頸鹿等動物們都能開心享用團圓飯。看看保育員把精料倒入「梅花樁」,聰明的大象們就會自動用鼻子把食物轉出來。而為了配合長頸鹿身高,他們的專屬食具草架採「吊掛」方式,只要伸出長長舌頭 就能飽餐一頓。






還有鬼靈精怪的狐猴以及穿山甲,動物園工作人員依照動物們的特性裝取不同食物供牠們享用。動物園幫動物們除舊布新,要讓動物也能跟著一起迎新年。



台北/ 邱于庭 黃明聖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