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不遠了」 陳時中:可以期待年底

日本一直是國人旅遊熱門首選,每年都有百萬人次造訪,但當地1月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前兩天又宣布再延長一個月,很多民眾都想問,今年是不是又無望赴日。

指揮官陳時中以專業科學角度分析,預估日本高峰期已下滑,日本現在的作法是為東奧做準備,同時也買了很多疫苗,如果雙方到年底時疫情都有改善,就可期待雙方可往來。

日當地疫情、疫苗涵蓋率 決定境管鬆綁程度

日本的滑雪運動及夢幻的迪士尼,都是國人赴日旅遊首選,但從去年開始,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出不了國,很多民眾都在問,何時可再造訪日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日本的情況到年底應該會有所改善,而台灣的疫情也在控制之間,在兩地疫情都控制得住的情況下,是可以期待雙方有所往來的。

日本台人出國首選 年底有望重遊旅行勝地

事實上,受到疫情影響,日本政府1月7日發布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宣言,但前兩天再把時間延長一個月。陳時中大膽臆測日本雖然在最近進入緊急事態宣言,並將時間設定從1月7日到2月7日、2月7日又再延到3月7日,可是在1月7日後一週,新增確診數達高峰即開始下降,情況變得比以前好,確診數大概從7000多人下降到2000多人左右,祭出許多相關措施也是在為東奧做準備,另外也包含購買了大量的疫苗,所以大家對年底的解封,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日本一直是國人出國首選,每年大約有百萬人赴日旅遊,年底究竟能否赴日,陳時中話沒說死,還得看國內外疫情如何變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