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遊快看過來! 「這些地方」管制方案出爐

為了防疫,今年春節連假各大遊樂園和風景區,研擬將重啟「人流管制」措施。其中由林務局管轄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和軌道設施等等,相關管制方案已經出爐。包含像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不同於去年清明連假祭出人數限制,今年將限制入園車輛數,最大上限800台。奧萬大同樣也改採車流管制措施,當入園車輛達到800台上限時,就會暫停入園。另外還有阿里山小火車也將降載搭乘人數。

阿里山小火車降載 烏來台車、蹦蹦車發燒拒載

春節期間,民眾想上阿里山搭小火車得注意了,為了防疫,去年清明連假的人流管制,將在今年春節重新啟動。阿里山小火車在春節期間防疫措施,除了基本的戴口罩,及體溫一旦超過37.5度就不能搭乘外,兩種車廂每節載客人數也都全部降載。

另外,烏來台車和太平山蹦蹦車,雖然不同於去年,這回列車搭乘人數沒有調降,但也仍須戴口罩,體溫過高也會被拒載。至於五大山屋除了採實名制登記住宿,在登山口也得量測體溫,體溫超過標準就會被管理員勸導下山。

森林遊樂區人流管控 太平山車輛一進一出制

除此之外,各大森林遊樂區也將重啟人流管控措施,其中太平山今年採取「管車不管人」措施,園內車輛限制800台,額滿將採一進一出制。而奧萬大同樣也改以車流管制,入園車輛達500台時,就會建議旅客轉點,達到800台時,即暫停入園。

其他景點像是阿里山人數上限為4355人、墾丁人數上限則由去年的1518人,緊縮為1000人。至於遊樂園,目前預估六福村人數上限為1萬2000人、劍湖山1萬5000人、小人國1萬人、義大世界7500人,麗寶樂園因為園區遼闊,人數上限估計為3萬7500人。民眾春節出遊,出門前可以先關注景點公告,避免白跑一趟。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