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視察基層醫療院所、送上物資,並給予醫事人員慰問金。圖:台視新聞
鄭文燦視察基層醫療院所、送上物資,並給予醫事人員慰問金。圖:台視新聞
  • 鄭文燦召開防疫會報,新竹市長林智堅捐物資送暖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上午持續召開防疫專案會議,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前來送暖、捐贈防疫物資,鄭文燦受訪表示,接下來會將防疫物資發放給基層醫院,確保第一線醫護人員都能得到更妥善的防護。

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後,鄭文燦便馬不停蹄召開會議、關心各醫療院所狀況,稍早召開防疫專案會議時,林智堅也送上防疫物資,鄭文燦回應感謝,並表示今天會再視察基層醫療院所,希望除了N95口罩、防護衣和酒精等防疫物資之外,還要再提供護目鏡、頭罩等,讓基層院所能夠保護得更好。

此外,鄭文燦提到,除了召開責任醫院的聯防會議、醫師公會的應變協調會議外,而政府也有發放給居家隔離的醫事人員3萬元慰問金、確診的醫事人員10萬元慰問金,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得到鼓勵。

然而有院方提出在醫院工作、同樣有感染風險行政資源人員、清潔環保人員是否也要考慮列入,鄭文燦強調已委請衛生局趕快匡列加入。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