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疫苗「台有本錢可等」 陳時中:是比較級

全球疫苗戰開打,台灣的疫苗布局,卻被外界質疑慢半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曾說過,台灣有本錢可以等。但是否因為這樣而錯失採購疫苗良機?對此,陳時中回應,等的本錢是比較級,台灣疫情相對穩定,還是可以先觀察其他國家疫苗注射的情況。

吐槽陳時中? 醫:醫護和旅客盼望疫苗快進口

不過有醫師認為,從另一角度來看,像是前線的醫護,以及想盡快解除旅遊禁令的旅客,就會相對期待疫苗能趕快進口。

針對疫苗進口,陳時中認為台灣還是有優勢,要大家樂觀看待,去年更說過台灣有本錢可以等。

疫苗決策挨轟慢半拍 陳:任何人都非萬能

但這一等,是否就錯失採購疫苗良機?各國瘋搶疫苗之際,台灣疫苗布局,卻被外界質疑慢半拍,而且政策多變,一度把期望放在本土疫苗研發,但國產疫苗沒有突破性進展,當各國多方投資各個疫苗,分散風險時,指揮中心才開始積極向外採購,就怕慢了一步。

陳時中表示,「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是萬能的」,指揮中心將致力做出最好的決策和判斷,對於採購疫苗計畫,還需要仰賴其他專家建議。

不過,之前陳時中也曾砲轟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夠力,讓部分大國超買疫苗,而歐盟出口限令,如果又有政治因素干擾,該如何突破挑戰,陳時中每一步關鍵決策,都受到外界關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