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獲2起詐騙集團金庫,當場查扣破千萬。圖:台視新聞
警方破獲2起詐騙集團金庫,當場查扣破千萬。圖:台視新聞
  • 現場查扣1350多萬,金額龐大還動用點鈔機數錢
  • 詐騙集團趕過年,購買虛擬貨幣入帳完成洗錢

年關將近,詐騙集團也趕著入帳,台中市警方接連破獲兩起負責幫詐騙集團洗錢的水房金庫,其中一處當場起出了1千多萬的現金,因為金額龐大,還得動用點鈔機數鈔,而為了避免打草驚蛇,特勤人員攀爬上二樓從後門攻堅,前後夾攻順利將集團成員一網打盡。

前後包夾殺個措手不及 警破2樁詐騙集團

霹靂小組幹員全副武裝,從後門包抄,利用鋁梯攀爬上二樓陽台破門攻堅,大批員警陸續進入,這時埋伏在前方的警力一擁而上,讓在一樓的詐騙集團成員措手不及,只好乖乖就範。

另一隊人馬直搗西屯區另一處水房,警方兵分多路,一口氣逮捕了12名成員,當時嫌犯忙著數鈔,準備透過地下匯兌方式,利用大陸地區的人頭帳戶幫詐騙集團進行洗錢,由於金額龐大,現場還發現有多部點鈔機、帳簿、電腦,警方當場查扣1350多萬的現金。

用大陸人頭帳買虛擬貨幣 警查不法所得近億元

台中市刑大經濟組長陳步青說明,詐騙集團利用大陸的人頭帳戶購買虛擬貨幣,目前追查得知有比特幣跟以太幣,之後再匯入詐欺集團指定的境內帳戶。

年關將近,警方加強安全維護,藉由大數聚關聯性分析,針對資通、金流以及詐騙者等三大面向實施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經過統計,近期共查獲783名嫌犯,不法所得近億元。

台中/謝美玲、洪杰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