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至花市選購花束。圖:台視新聞
許多民眾至花市選購花束。圖:台視新聞
  •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花市已經開跑,其中買氣較好的,像是百合花、銀柳等,因為銀柳發音近似「銀兩」
  • 為了拚買氣,台北花市從2月7日起,一直到2月11日,連續5天、24小時不打烊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只許多花市已經「備戰」,愛花人士也紛紛「出籠」,花卉中買氣較好的,像是百合花、銀柳等,因為銀柳發音近似「銀兩」。

而為了拚買氣,台北花市從2月7日起,一直到2月11日,連續5天、24小時不打烊。台北花市預估,過年前的花價,可能會小漲1成到2成。

不畏疫情影響 愛花人士買興不減

農曆新年倒數計時,許多花市已經「備戰」,而愛花人士也不受疫情影響、買興不減,趁著年前放假要「買花布置過好年」。應景花卉中,百合花相當熱門,而發音近似「銀兩」的銀柳,同樣也是當紅人氣王。

買花民眾表示,大概會買珊瑚鳳梨或蘭花之類,而菊花就可以擺比較久,也會考慮購買,老闆們是有提到,花卉可能下週開始漲價,會有稍微小漲幅。

台北花市衝買氣 2/7-11全天營業不打烊

為了衝出過年買氣,今年台北花市2月7日起到2月11日,將連續5天、 24小時不打烊,而建國花市從2月6日開始到小年夜,也都會延長營業時間。

買花布置過好年 台北花市估花價約漲2成

台北花市預估,年前天氣平穩、花量充足,年節花價大約只會微幅調漲1到2成,漲幅在過年前一週最明顯。

疫情碰上過年,民眾因此出不了國,花市業者對買氣很有信心,尤其賣價在300到500之間的花束,消費者接受度高、很好賣。

台北/陳詩雨、葉凌帆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