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10萬劑輝瑞疫苗將運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傳10萬劑輝瑞疫苗將運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國內媒體報導,指揮中心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多萬劑疫苗,將在4日抵台
  • 據了解,此批疫苗將優先提供桃園地區醫護人員施打
  • 指揮中心低調表示,如果台灣真的有疫苗,會盡快對外公布

國內疫情出現變化,疫苗再成外界關注焦點。有國內媒體報導,指揮中心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多萬劑疫苗,將在4日抵台,並優先提供桃園地區醫護人員施打。指揮中心低調表示,如果真的有疫苗,會盡快對外公布。

10多萬劑疫苗抵台? 民航局今開會討論冷鏈

國內媒體報導,指揮中心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多萬劑輝瑞疫苗,由阿聯酋航空運送,預計在4日抵達台灣,而民航局也將在今日下午召開內部會議,來討論配送及冷鏈倉儲等流程。

報導進一步指出,指揮中心所採購的10多萬劑疫苗,將優先給醫護人員施打,不過此次疫苗總數並不夠全國醫護人員施打,因此會將桃園地區醫護人員列為第一優先施打的對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有就來」、「真的有的話,會盡快對外公布」。他同時也證實,民航局今日下午確實會針對冷鏈設備等議題召開專家會議,不過這是早就排定好的會議。

交貨不如預期 陳時中:透過各管道加速取得

據了解,因歐盟對疫苗發布的相關出口管制,導致部分藥廠的疫苗交貨時間不如預期,所以有可能延遲出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際間「搶疫苗」情況嚴重,但「不是大家在爭,我們就放棄」,將透過各種可能管道持續努力爭取國外疫苗,並協助加速國內疫苗生產進度。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