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28歲黃姓清潔隊員日前在整理舊衣回收時,意外撿到一袋現金,經清點後確認金額高達28萬多元;眼尖員警從袋子內找到消費發票,循線找到失主72歲的周姓阿嬤。原來這筆錢是她平時撿回收存下來的私房錢,準備給女兒當嫁妝,沒想到藏到忘記,在過年大掃除時意外當成垃圾誤丟。

太粗心! 大掃除丟掉私房錢 幸清潔隊拾獲

派出所員警總動員,全都低頭忙著數現金,因為大筆的鈔票放太久、濕氣太重,過不了點鈔機,讓員警決定人工清點,一張張的鈔票仔細清點後,發現總金額高達28萬3千930元。

「剛好看到那一袋,透過光從上面下面查看,發現全部都是錢在裡面。」清潔隊員黃祈隆回想起事發過程,表示當時他在資源回收場整理舊衣回收,赫然發現衣服堆中有一袋現金,嚇得急忙跟主管報告並同時報警。

黃姓清潔隊員抱著箱子,向警方報案。圖:台視新聞

私房錢夾雜著超商發票 警尋失主歸還現金

這麼多錢,起初員警完全不知從何找起,還好有眼尖員警從鈔票中發現蛛絲馬跡,透過厚厚一疊鈔票中夾藏的一些發票,找回失主。

大墩派出所長葉信良:「我們依據發票去查詢到知名賣場的會員編號,進而去聯絡到失主;老太太她都有存私房錢的習慣,大概藏到忘記了,那才會導致說把現金拿到資源回收站。」

女兒嫁妝兼養老金險焚毀 7旬老婦感謝萬分

私房錢藏到差點忘了,聽到員警上門一度還以為是碰到詐騙集團,最後還是經過員警解釋加上有資源回收場的監視器佐證,才確認失主就是72歲的周姓阿嬤!

阿嬤說,這筆錢原本是打算將來當做為女兒嫁妝和養老金的,但藏久藏到忘記了,所幸黃姓清潔隊員拾金不昧加上員警耐心抽絲剝繭,28萬多元一毛都沒少,全部找回來。

為感謝各方大力幫忙,阿嬤一家人事後送上一箱蘋果到派出所表達謝意,也將親自拜訪清潔隊,向黃姓隊員當面致謝! 

台中/江鎮祥、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