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奶棗驗出新冠病毒 已流入中國多地

山東奶棗驗出新冠病毒。圖:翻攝自騰訊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一年多,中國近期又有多地爆發疫情,30日新增92例確診,其中有73例本土病例,還爆出山東有業者的奶棗產品驗出新冠病毒,而且奶棗已經流入中國多地,接觸過陽性奶棗的人員,必須集中隔離14天,還有超過250名密切接觸者也要居家隔離。

山東奶棗驗出新冠病毒 已流入中國多地

中國傳出多起食品驗出新冠病毒的事件,現在就連奶棗也驗出有病毒殘留!山東省棗莊市疫情防控部通報,山東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奶棗時,使用烏克蘭進口的乳清粉,沒想到乳清粉樣本核酸檢測呈陽性,因此奶棗檢測也呈陽性,而且奶棗已經販售至中國多地,包括貴州、浙江、山西都通報出現陽性的奶棗。

10多人集中隔離14天 250人須居家隔離

當局表示,有10名接觸過陽性奶棗的人員,必須集中隔離14天,並接受3次核酸檢測,另有超過250名密切接觸者也需要居家隔離。當局還提醒民眾,未食用的奶棗要就地封存,並通報相關單位,由防疫人員處理。

疫情延燒一年多 世衛專家抵華南市場調查

疫情延燒一年多,世界衛生組織(WHO)派遣到武漢的專家團隊也已經展開調查,先是考察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跟金銀潭醫院,參觀封城抗疫展覽,31日再前往華南市場,希望蒐集到更多資訊,協助查明疫情起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