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球星完成14天隔離。圖:Novak Djokovic Facebook
澳網球星完成14天隔離。圖:Novak Djokovic Facebook

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原定1月下旬舉行,不料有球員確診,比賽延後3週,將從2月8日起在墨爾本開打,球王喬科維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以及美國前球后小威廉絲等人已陸續解禁出關,開心地到戶外散步曬太陽。

為比賽暖身!小威廉絲、大阪直美先打表演賽

「澳洲網球公開賽」2月8日開打,表演賽率先登場,小威廉絲和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女將大阪直美對打,不計較輸贏,為正式比賽暖身。

小威廉絲打澳網 順便帶愛女看袋鼠、無尾熊

對於來到墨爾本,經過防疫隔離14天,28日終於解禁,小威廉絲非常開心;今年澳網小威廉絲有老公和3歲女兒作陪,在飯店隔離兩週後開始打球暖身,但更重要的是,要帶女兒看袋鼠和無尾熊。

小威廉絲分享,因為隔離的房間有月曆,每過一天就打叉,在解隔離的那天畫個大圈圈,她答應女兒,解除隔離後會帶她去動物園看無尾熊和袋鼠。

澳洲連12天沒本土 熱身賽球迷觀賽免戴口罩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結束隔離出關,在29日也打了一場熱身賽,出賽前喬帥還先到公園光著腳散步,享受自由樂趣,喬科維奇表示,可以在公園散步、光著腳踩在地上,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這兩場熱身賽,現場4千位球迷都沒戴口罩,讓小威廉絲和喬帥有點驚訝,因澳洲防疫成功,已經連續12天沒出現本土確診病例,澳洲展現優異的防疫成績,讓各國頂尖選手可以安心開打。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