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爭取供應鏈對話成形 2/5舉行台美視訊會議

台美將在2月5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各產業的供應鏈。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據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官員下週將與台灣經濟部、半導體業者召開一場視訊會議,討論美國車廠晶片供應;經濟部也證實,目前預計在台北時間2月5日上午,以視訊方式進行。

經濟部表示,台美之間的供應鏈合作越來越緊密,自去年對話後,雙方持續保持事務性的磋商管道、密切溝通;經濟部長王美花先前曾透露,關於供應鏈重組的部分希望能在2月初舉行一次產業間的討論。

經濟部證實,將在台北時間2月5日上午,以視訊方式對話,與相關產業溝通,主要參加者為台美雙方業者,並強調這個會議不只限半導體,還會有其他產業部門,盼與各產業業者共同促進台美產業鏈更緊密的合作;外媒同時也指出,美國國務院助理次卿(Matt Murray)和商務部代理助理副部長(Richard Steffens)將參與會議,對此,經濟部回應,名單尚未正式確認,但王美花確定參加,出席官員經確認後會再公開對外說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