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交保後首發聲明 「從政30年從不收紅包」

立法院2020年8月爆發集體收賄醜聞,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遭到起訴,從去年8月被羈押至今,共179天,也是這起案件中被羈押最久的立委。台北地方法院今(29)日裁定蘇震清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蘇震清晚間透過聲明強調,從政30年從來不收紅包,會盡全力捍衛自己的清白。

羈押179天 蘇震清2.5小時籌到1千萬交保

蘇震清羈押禁見179天後,法院裁定以1000萬元交保,限制出海、出境、住居,每週一須到派出所報到。蘇震清獲交保的消息傳回家中,他的母親相當開心,直說能回家就好。

在院方裁定交保後2個半小時,保釋金就送到北院,蘇震清約下午4點50分辦理交保手續,在律師陪同下不發一語離開,不過現場來接蘇震清的朋友和助理出手推擠媒體鏡頭,導致有攝影記者掛彩受傷。

交保過程記者意外受傷 蘇震清:深感抱歉

蘇震清晚間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感謝近半年來各界對他的關心,以及屏東鄉親對他的支持,他也強調,從政30年從來不收紅包、不包工程,這段期間媒體對他的誤解都來自不正確的消息,未來司法審理過程中,會盡全力捍衛自己的清白。

對於下午有媒體採訪遭推擠受傷一事,蘇震清表示,因當時媒體人數眾多,未注意到安全問題,深感遺憾及抱歉。

台北/林秉州、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蘇震清聲明全文:


歷經五個多月的分別,阿忠今天終於回到屏東,內心真是百感交集,非常感謝近半年來各界對我的關心與關懷,更是感恩屏東鄉親對我的聲援與支持,成為我最大的力量。


這段期間媒體對我的諸多誤解,其實都是來自於不正確的訊息,相信未來在司法審理過程中,事實將會被一一釐清,我也會盡全力捍衛我的清白。


今天下午有媒體記者因為採訪推擠意外受傷,因為當時媒體人數眾多,未能確實注意到大家的安全問題,我深感遺憾與抱歉,稍晚也將請同仁前往致意。


阿忠必須重申,在我30年的從政歷程中,我從來都不收紅包、不包工程,一直兢兢業業地全心為地方服務,以回報鄉親對我的支持與託付,這是阿忠永遠不敢忘記的承諾,日後也將持續努力,為屏東鄉親福祉盡心盡力,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