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都市無人機航空站 供垂直起降運貨載人

英國業者宣布要打造全球首座都市無人機航空站,讓無人貨機和飛行計程車能起降載運貨物及乘客,航空站旁還規劃了計程車停等區跟公車站,預計今年11月落成。

首座都市無人機航空站 供垂直起降運貨載人

飛行計程車從航空站出發,載著旅客前往世界各地,如同科幻電影般的場景,可能幾年內就能成真。

都市無人機航空站執行長桑德胡(Ricky Sandhu)表示,「我們有飛機使用的機場,我們有給火車行駛的車站,我們有車輛行駛的道路,新形態的交通方式都市空中交通,需要自己的基礎建設支持。」

英國將打造世界首座無人機航空站,提供貨運無人機和飛行計程車起降。英國無人機航空站公司28日宣布,要在英格蘭中部城市科芬特里(Coventry)打造無人機機場,英國政府將提供120萬英鎊,約台幣4,718萬元的資金。

桑德胡說,「旅客可以預定航班,走進飛行計程車乘客休息室,所以我們需要專屬的基礎設施,支持這類型的交通方式。」

英打造首座無人機航空站 預計今年11月落成

科芬特里市的無人機航空站,規劃今年11月落成,業者希望5年內可以打造超過200個類似的無人機航空站。無人貨機和飛行計程車會是未來的生活模式,英國政府已積極投資相關產業,也計畫建造無人機的專用航線。

桑德胡指出,「事實上(英國城市)瑞丁正在建造無人機專用航線,甚至長達15公里左右,就在我們說話的同時,這種經認證、監管、控制的空中公路就在建造中。」

無人機機場加上專用航線,未來飛行交通將顛覆你我的生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