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疫情升溫 確診、死亡病例雙創單日新高

葡萄牙新冠肺炎疫情惡化,28日通報新增16,432人確診、303人病逝,雙雙創下單日新高,使得人口只有1,000萬的國家,7天的平均新增確診跟死亡人數成為全球之冠。面對醫療系統瀕臨崩潰,葡萄牙政府宣布,全國封城鎖國延長到2月中旬,並禁止國民出國,葡萄牙跟西班牙的邊界將關閉15天。

葡萄牙總統剛連任成功 急呼籲歐盟伸出援手

葡萄牙疫情嚴峻,救護車通宵達旦地運送病患,單日病逝和確診人數屢創新高,醫護人員穿梭在加護病房,分分秒秒都在和死神搏鬥,醫療系統瀕臨崩潰,葡萄牙全國重症病床只有830張,卻有1,200多名重症患者。

醫療資源吃緊,當地的里斯本軍醫院將院內餐廳改造成臨時病房,以分擔普通醫院的重擔。醫院負責人索沙說明,他們將用餐區域改到外面帳篷,醫院餐廳改建後可容納50張病床,這一兩天就可以收容病患。

疫情海嘯襲來,醫療氧氣嚴重不足,剛剛連任成功的葡萄牙總統德索沙緊急呼籲歐盟伸出援手,以緩解燃眉之急。

葡萄牙鎖國到2月中旬 西班牙邊界關閉15天

葡萄牙在第一波疫情,狀況原本比其他歐洲國家好很多,但現在7天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患者跟每百萬死亡數,都是全球最高,原因是耶誕假期鬆綁防疫措施,導致英國變種病毒入侵。

德索沙指出,里斯本半數以上的病例都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首都各大醫院情勢嚴峻,死亡人數暴增,前所未見。一名葡萄牙醫師表示,現在一般人在10天內染疫的機率是1.5%,每天大約會有1萬4千到1萬5千人確診。

為了阻止疫情蔓延,葡國政府宣布,月底開始為期兩週,禁止人民經由海陸空前往其他國家,葡萄牙跟西班牙的邊界將關閉15天,德國也緊急派出軍醫前往葡萄牙支援,以解決醫護人力不足的問題。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