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耿耿 黃芳彥自爆曾多次幫扁「試毒」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和扁家關係緊密,政壇人盡皆知,13年來他遠走美國,就是因為涉入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民國74年,他替前第一夫人吳淑珍開刀麻醉,和扁家結下緣分,後來黃芳彥的大兒子和夫人相繼過世,陳前總統和夫人伸出援手幫助,讓黃芳彥立志要終身服務扁家,甚至還曾自爆,會替陳水扁的飲食試毒。

黃芳彥因幫吳淑珍開刀麻醉 和扁家結緣

十幾天前,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逝世,當時人在美國的黃芳彥,還打電話慰問,如今卻突然傳出在美身亡的消息,陳前總統相當震驚,發文哀悼感嘆,黃芳彥是無名的抗煞英雄。

事實上,黃芳彥在民國74年替前第一夫人吳淑珍開刀麻醉,就此與扁家結緣,而後又遭遇大兒子和妻子接連病逝,在他遭逢巨大打擊的時候,陳前總統夫婦主動伸出援手,讓黃芳彥立志要一生效忠扁家,甚至被封為第一家庭醫師。

忠心耿耿 黃芳彥自爆曾多次幫扁「試毒」

黃芳彥曾自爆會到官邸用餐,替陳前總統 「試毒」,可見忠心,黃芳彥胞弟黃重彥也透露,哥哥黃芳彥碰到前總統陳水扁和吳淑珍女士,才有一個發展的空間,所以特別謝謝他們。如今黃芳彥因涉入國務機要費逃亡美國、客死他鄉,與他相關的關鍵案情,也隨之石沉大海。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