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月2日再有一股冷空氣南下,不過隔天就會開始減弱
  • 根據歐洲模式,2月8日開始一路到大年初四,降雨機率恐怕大大提升
  • 賈新興表示,春節期間氣溫相對舒服溫暖,屆時台灣會轉暖濕

農曆新年倒數計時,原本歐洲模式預測今年過年天氣相對穩定,不過最新的歐洲模式預報顯示,屆時降雨機率將大大增加,預估從小年夜前兩天(2/8),一直到大年初四(2/15),特別在迎風面地區,恐怕會是暖濕的天氣型態。

強冷空氣影響到週六晨 好天氣可到過年前

近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各地溫度下滑,不過這波冷空氣只會影響到明(30)日清晨,下一波天氣變化,要到2月2日,屆時會再有一股冷空氣南下,幸好影響的時間很短暫,隔天開始就會減弱,好天氣將一路持續到過年前。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2月7日、8日台灣附近天氣相對穩定晴朗。

春季天氣變化快 過年下雨?「不確定性高」

根據歐洲模式,2月8日開始一路到大年初四,降雨機率恐怕大大提升,不過賈新興表示,春節期間氣溫相對舒服溫暖,屆時台灣會轉為暖濕的天氣型態,直到年假快結束時,才會再逐漸恢復穩定。

儘管目前天氣預測如此,但春季天氣變化快速,過年天氣預測時間得再靠近一些,答案才會更明確。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