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團隊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能是「精子殺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TBIT
德國團隊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能是「精子殺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TBIT

新冠病毒會不會影響生育能力,各國科學家都在關心。德國團隊最新研究發現,確診男性的精子發炎狀況增加,濃度、活動性等都受到影響,而且病況愈嚴重,影響愈明顯。研究團隊稱,這是目前首度有直接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損害精子,影響生育能力。

病毒恐損害精子 研究登國際醫學期刊

疫情延燒,最新出版的國際醫學期刊《生殖》(Reproduction),刊登德國團隊的最新研究結果,指出新冠病毒可能是精子殺手,導致男性患者生育力下降。

研究團隊把年齡相當的84名確診男性和105名健康男性的數據進行比較,發現確診患者的精子發炎狀況和氧化壓力明顯增加,精子濃度、活動力和形狀也都受到病毒影響,而且病況愈嚴重,影響愈明顯。

專家吐槽 「任何病毒都可能使精子減少」

不過也有其他專家對此表示懷疑,認為感染流感或任何病毒都可能導致精子數量減少,無法證明完全是新冠病毒的影響。

研究:病毒入侵男性生殖器官 康復後仍殘留

去年美國研究發現病毒會入侵男性生殖器官,即使身體康復後,病毒仍會殘留在睪丸。專家警告考慮生育的家庭,謹慎接受檢測才是萬全之策。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