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舊戲院15米高水泥牆突坍塌 墜地破碎砸毀車

高雄一棟老舊建物外牆突然倒塌,砸毀車輛。圖:台視新聞

驚險瞬間!高雄新興區一棟五層樓高的舊戲院,28日下午突然發生外牆倒塌意外,長15公尺、寬約10公尺的水泥牆面直接倒塌掉落街道,還波及底下的臨停車輛,幸好沒造成人員傷亡,由於事發不久前,台東才發生芮氏規模5.0的地震,這起意外跟地震有無關聯性,相關單位正調查釐清。

老舊建築外牆從天而降 居民嚇到手腳發抖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建築物的外牆一整片從天而降,隨後還掉落鐵皮和許多碎片,現場揚起大片塵土,整條巷弄煙霧瀰漫,而底下一台車輛也不幸遭受波及,被砸個正著的車輛嚴重扭曲變形,現場一片狼藉,令人怵目驚心,而附近居民聽到碰的好大一聲以為爆炸,趕緊跑出來查看,發現牆面倒塌的驚悚畫面,嚇到手腳一直發抖,所幸家裡沒有受到影響。

緊急疏散20多名住戶 坍塌原因尚待釐清

居民心情還遲遲無法平復,警消獲報到場緊急拉起封鎖線進行管制,一行人全副武裝進入裡頭疏散,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說明,已經協助20幾位住戶疏散,目前看起來沒有市民受困,倒塌下來的廢棄物會先做清除,至於牆壁是否要破碎,他表示在安全無虞之下,可以將這整個巷道給予打通。

建築物坍塌的原因是否為老舊年久失修,還是跟稍早的地震有關,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萬幸的是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受困。

高雄/林宛瑩、許富傑、柯承浩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