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慈濟宮董座赴中國遶境 挨轟「防疫當笑話」

疫情期間還跑到中國繞境!台南慈濟學甲宮董事長這個月親自到中國送請帖,並參加當地的餐敘及祈福遶境活動,還把整個過程拍照PO上網,但照片上所有人通通都沒戴口罩,離譜狀況也引發網友撻伐,對此慈濟宮發聲明,強調董事長入境後,有依規定居家隔離,並自費篩檢,希望能平息爭議。

過程拍照PO上網 全員沒戴口罩引發網友撻伐

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親自到中國送白礁大帖,連跑60多間宮廟,參加聯誼餐敘、祈福遶境,拍下一系列合照,但照片上所有人都沒戴口罩,引發防疫疑慮。

網友一面倒抨擊,認為疫情嚴峻,慈濟宮董事長卻帶頭進中國疫區,不但沒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連口罩也沒戴,返台後還大剌剌PO照片,甚至在居家檢疫結束後,7天自主管理期內召開董事會,無視防疫規定。

台南基進黨主委李宗霖痛批,「你選擇到武漢肺炎的發源地,去進行交流,而且全程看起來也都沒有戴上口罩,你是不是增加台灣人的防疫成本,並且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

依規居家隔離、自費篩檢 慈濟宮發聲明平爭議

面對質疑,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解釋,只有在合照或送帖的時候,希望能夠照清楚一點,才會拿下口罩,而且1月11日入境後有按照規定居家檢疫,並自費篩檢,還說15日之後入境才需要14+7,但這樣的說法卻被衛生局打臉。

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表示,「居家隔離的話,還要再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這個是因為風險的一個考量,所以必須要做這樣兩步驟的管理。」

在非常時期,為了傳承宮廟文化,跑到中國送請帖,卻沒做好防疫措施,也難怪民眾無法接受,因為一旦出現防疫破口,誰也擔不起這責任。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