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將台納入中國 林右昌也留言抗議

WHO發文中的名稱矮化台灣。圖:WHO臉書粉專

WHO再矮化台灣的國家名稱,將疫情最新資訊中的「台灣」以「Taiwan,China」標示,引發大量網友不滿、留言說明及嗆聲,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留言強調「TAIWAN ∉ China(台灣不等於中國)」,讓許多網友紛紛按讚。

WHO矮化台灣 林右昌:台灣不等於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estern Pacific Region)臉書粉專公布最新疫情資訊,附圖內容為各國武漢肺炎在過去24小時的確診與死亡病例,其中台灣被歸類在中國之下,以「Taiwan,China」標示。

貼文一出引發大量網友不滿,其中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留言表示「TAIWAN ∉ China(台灣不等於中國)」,引起許多網友按讚,也有網友強調「台灣就是台灣」,這就是為何台灣能比多數WHO成員國守住疫情的原因。另外,更有許多網友嗆聲「台灣是個國家,不屬於中國」等言論反駁,為何「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在政治議題上犯下如此大的錯誤。

WHO仍未更動貼文 矮化並非第一次

然而WHO仍未對表格做出更動,讓網友相當生氣,持續留言表達不滿。事實上,WHO已經並非首次矮化台灣名稱,還有網友發現在WHO官方臉書上,有關「Taiwan」、「Taiwan can help」等與台灣有關的關鍵字都遭封鎖;WHO則回應是擔心網站遭到攻擊,才會遮蔽「台灣」或「中國」等相關字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