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春節觀光人潮 小琉球船班採分艙分流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屏東縣小琉球預計將湧入大量觀光人潮,大部分遊客都會到東港碼頭搭船,為了分散乘客,交通部航港局今年特別規劃「分艙分流」措施,並提供接駁服務,把人潮分流到另一個鹽埔碼頭,縮短實名制排隊查驗時間。

往返小琉球避排隊 航港局:改到鹽埔碼頭搭船

屏東往返小琉球的碼頭一共有3個,包含東港碼頭、鹽埔泊區碼頭和大鵬灣,不過大部分遊客都選擇在東港碼頭登船,每到假日,人潮總是大排長龍。隨著疫情升溫,登船多了實名制查驗、量體溫等程序,如果不實施分流,恐怕春節時期碼頭會大塞車。

為了緩解人潮,今年交通部航港局特別規劃春節版的「分艙分流」措施,將往返小琉球的遊客,從東琉線分流到鹽埔碼頭,減少排隊時間,也實際到現場勘查航運和停車狀況,並請客船業者提供免費接駁,落實完整分流。

交通部航港局規劃春節版的「分艙分流」措施。圖:台視新聞

東港距鹽埔車程僅4分鐘 免費接駁車落實分流

從東港碼頭到鹽埔碼頭車程只要4分鐘,距離大約2公里,就算走路半小時也能走到。但還是有遊客覺得麻煩,這次特別規劃分流接駁車,不但能讓民眾多了乘船選擇,能減少排隊時間。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張崇閔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