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部桃看病 18歲少女居家隔離猝死

桃園今(27)日傳出一名18歲少女在居家隔離期間猝死,這名少女1月14日至16日曾到部立桃園醫院看病,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今日上午家屬發現少女倒臥在房間內,沒有呼吸心跳,警方已報請檢察官相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女子本身有慢性病史,指揮中心會再對她做採檢,若為陰性,會視為一般死亡個案處理。

少女1月曾二度住院 隔壁床為部桃隔離病人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指揮中心已匡列3千多人進行居家隔離。桃園市觀音區卻傳出,一名18歲女性在居家隔離期間猝死。

根據了解,這名18歲少女雖然沒有肺炎症狀,但是一月曾經兩度住院,隔壁床就是部桃隔離專案的病人,因此少女和陪病的家人都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9日開始隔離,27日上午11點多,家人進房送餐時,發現少女躺在床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搶救,但還是宣告不治。

少女在1月19日至21日曾到桃園醫院看病。圖:台視新聞

死者有癲癇病史 指揮中心:擬再做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死者本身有癲癇病史,桃醫的隔離政策是病患和陪病者家人可以一起隔離,目前已經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確切死因。

指揮中心也會再做採檢,若為結果為陰性,會依一般死亡個案處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