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年街開停辦第一槍!防疫第一 鄉公所退費大排長龍

屏東內埔鄉、潮州鎮鄉公所辦理年街退費。圖:台視新聞

隨著疫情升溫,全台各大活動紛紛喊停,而日前宣布停辦的「內埔年街」市集也在27日上午開始辦理退費,此外,開出停辦第一槍的「潮州年街」同一時間也開放民眾退款,現場大排長龍,攤商紛紛表示可惜,但疫情當前,還是防疫第一。

活動停辦撈不到過年財 鄉公所退費大排長龍

民眾原本打算租攤位大撈過年財,如今活動停辦,錢又回到手中,民眾邱小姐坦然接受,提到若是照常舉辦的話,說不定遊客也不會來,最重要的還是防疫工作。隨著疫情升溫,全台各大春節活動相繼喊停,而屏東內埔年街春節市集,也不例外,日前宣布停辦後,27日上午鄉公所開始辦理退費。

內埔鄉公所主秘林明志公告退費說明,提醒民眾要準備收據、身分證以及中籤籤牌,鄉公所將全額退費,且受理的期間不限定,隨時可在上班時間到鄉公所受理退費,雖然沒了年街市集,但鄉公所表示,其他活動還是照常舉行,在做好防疫的情況下,還是要陪民眾過好年。

屏東潮州防疫為重 開第一槍喊停辦年街

而開出第一槍停辦的潮州春節市集,同一時間也開始辦理退費,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總共登記人數是1617人,目前有超過600人辦理退費,如果本人不克前來的話,會用匯款的方式處理。」鄉公所大排長龍,當時民眾是為了抽攤位,如今卻是把好不容易上繳的訂金拿回,但儘管再怎麼可惜,防疫當前還是謹慎處理,畢竟出現防疫破口沒人擔得起。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