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染疫死亡已破十萬 首相強森:我負全責

英國首相強森公開致歉。圖:AP

全球疫情持續擴散,其中英國因染疫而死亡的人數突破10萬人,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公開致歉,他要為政府的所有行為「負起全責」,同時也強調「我們做了一切可以做的」。

英國死亡病例破10萬 強森:已經做了能做的

英國在26日新增1631位在染疫28天內就病故的死亡病例,讓總死亡人數突破10萬大關,達到10萬162人,也成為歐洲第一個、全球第五個突破10萬個死亡病例的國家。

強森沉重宣布英國國內死亡病例突破10萬人,並對所有逝去的生命致上哀悼,他表示自己將對政府決策「負起全部責任」,他們「已經做了一切可以做的」。

邁入「封城3.0」 強森:還不到解封時機

英格蘭邁入「封城3.0」時代,民眾除非是購買食物等生活必需品、運動、上班等必要外出,否則不得出門。強森指出,目前疫情感染率仍然很高,還不到解除封城的時間點。

英國變種病毒疫情嚴峻,也讓英國成為全球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雖然今日確診人數2萬89人是有些微下降,不過住院人數仍高、死亡病例也沒有下滑。據了解,政府正展開疫苗接種計畫,目前已經有超過685萬人施打第一劑。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