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爆:桃醫加護病房工作 竟未被匡列

部桃部分醫護因未被匡列,提出質疑聲浪。圖:台視新聞

為了疫情擴大,指揮中心擴大匡列5千人進行居家隔離。不過現在有部桃醫院加護病房裡的醫護人員爆料,自己原本在外科加護病房服務,但在疫情爆發之後,頻繁到內科加護病房支援,卻沒被納入在新一波的匡列名單中,質疑明明醫護是病患的密集接觸者卻不用被居家隔離,標準似乎怪怪的!

匡列標準怪怪的? 部桃醫師:平常心 很平靜

近期有爆料指出,部桃院內群聚感染向外擴散後,指揮中心擴大匡列5千人進行居家隔離名單,卻漏了和病患有密切接觸的加護病房醫護人員,直言,這匡列範圍 怪怪的!

面對內部壓力爆棚的傳聞,也有人平常心面對,部桃放射科主任李志明吐漏心聲,「我們沒有匡列就沒有匡列,最起碼我是很平常心、很平靜」。

針對醫護壓力 前進指揮所製作表單排解疑慮

面對鏡頭,有醫師強調會以平常心來看待 ,但針對外傳加護病房醫護頻繁支援內科加護,卻沒在擴大匡列的範圍之內,到底是否有染疫危機。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認為,若前往該區支援的過程中,有盡量避免拿下口罩,並且加以勤洗手,也盡量避免碰觸桌面等機會,其實風險應該並不大。

針對院內醫護的憂慮,部桃前進指揮所目前已提供google表單,讓醫護人員 針對匡列問題填寫反應,以便進行立即處理,減輕醫護壓力。

釀群聚案源頭 案812肺部浸潤仍插管治療

釀成整起院內群聚的源頭案812病患(本國籍60多歲男子),目前肺部仍有浸潤,持續用插管和抗生素治療,但血壓穩定,病況有進步。部桃深陷染疫風暴,現在不只要設法幫疫情止血,更得穩住前線醫護的徬徨無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